原來我哥也有感性的一面

我把我哥放在waiting list里逾半年了。那時,他想看我上載家鄉水患的照片,很緊張的加了我進他的面子書。我寧願一張一張上載電郵給他看,也不願把他加入面子書。

我是個很別扭的妹妹,我就是不想讓他這麼近的知道我的生活,盡管我哥不諳中文字,但是他若要知道,他一定有辦法請別人為他代讀的。

我哥常常說我是奢侈的孩子,雖然表面像個宅女,但是天天走上走下,絕對是個停不下腳步的偽宅女。我怕我哥像我媽告狀,所以遲遲不加入他。

前天他又在面子書找到了我,還留了短訊給我,我覺得再不加入他進來,也太不近人情了,於是馬上加入了他,但是又在多項功能中禁止他看到我的文字更新。

早上我去看看他的塗鴉牆時,其中一個狀態他寫著:他想家,還有媽媽。我的眼眶馬上紅了起來。接下來,他的朋友留言問他生活狀況,他簡單的說自己在新加坡工作,父母在家鄉,還不忘提起在吉隆坡工作的我。

我哥一直以我為榮的,每次他朋友來到我家,我哥總是很驕傲的告訴他朋友“我妹妹是當記者的哦!”他朋友總是一臉欽佩的眼神望向我,讓我有少少的虛榮感,盡管這行業俗氣一點來說,也不過是一個讓我賺取錢來過美好生活的工作。

我哥給過我許多美好回憶及不好的回憶。我的乳牙都是我哥用線幫我拉出來的。他還突發其想的把線綁在我牙齒,另一端綁在門把,然後推門拔牙。我們從小很喜歡看彊屍戲,他知道我怕鬼,當我拿寶貝遮眼,他總是在我身旁鬼嚎嚇唬我,不然就是搶走我的寶貝。

融洽相處時,我們玩得不亦樂乎。另一方面,他和我從小就在父親的皮鞭下受盡皮肉之痛,漸漸的,他把無力抵抗的父權暴力,轉移到我身上。只要我們一言不合,他就會對我動粗。

過去我一直認為他遺傳了我父親的剛烈,直到有次我看過一場表演,我才驚覺暴力會惡性循環的。因為他從小無法保護自己,所以他才會欺負比他更弱小的人,彷彿在保護幼時的自己。

盡管如此,我和我哥的感情還是很要好的。現在他在新加坡創業,處於艱難的階段,他一直努力的打拼事業,希望快有起色,才有顏面回家見那兩老。保佑他事事順利,可以快點回家見他想念的媽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