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世界不要為了一個人而轉

那個女人又來碎碎念了。她說她和我不一樣,她是獨女,沒有兄弟姐妹,萬一有天她嫁不出,她彷彿看見現在她的母親就是她的人版,要在安老院孤獨終老。
我阻止她說了下去,我這幾天已經夠沮喪了,還要有人來跟我比悲慘嗎?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們到了這種所謂適婚年齡,那些單身的我們就非得抱怨會孤獨終老。
前些天,我的同事說,每次一班朋友陪主角去天后宮注冊,有些單身的女生看見別人擁有幸福,就會不屑的說,為什麼這個女生比我胖,比我醜,卻也能嫁得出?我頓時笑了出來,但其實一點也不好笑,難道條件不那麼優秀的人就不該擁有幸福嗎?她們當然不是看不得別人好,只是在抱怨自己怎麼條件不差卻無人問津。
有時候好不容易催眠,說服,大聲叫自己不再去想這些有的沒的一個人的事,就這樣順其自然過著恬靜生活。一旦身邊的朋友又說起那檔事,大家好像要較量誰較凄慘時,那些灑狗血的情緒又狂飆上來。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再這樣下去?好像沒有另一半,就得哀怨下去,怪不得那些人都要看不起我們,嘲笑我們這些單身的剩女心理變態。
我們可否挺起胸膛,在還沒有遇上又或永遠不能遇上那個人,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讓自己的心堅強一點,不再為了那些無法確定自己心意卻又來招惹我們的男人而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日子總是惶恐不安這男人的心有沒有裝下自己。
今天整理雜亂無章的桌子,翻到一張之前剪下的文字,現在仍然受用。
作詞人阿管寫著,
“十多歲為了社會工作而做準備,二十多歲為了三十歲該擁有什麼生活做準備,三十歲要為四十歲的穩定做準備,依此類推,看來我們一輩子都活在未來,幾乎沒有一刻活在當下,而好不容易準備好了一個未來,人都差不多可以進棺材了。我真的不想再去聽‘你要為你的未來好好打算一下’這種鬼話,以前是親戚朋友告訴你的,現在是心里的那一把聲音。我現在決定換姿勢,如果讓我不舒服了,就會毫不猶豫地換個姿勢。我們花了夠多時間與精力了,未來不會因為你有準備就會如願降臨。”
給單身的朋友,我們也花了夠多時間去揣測別人心意,也花了夠多精力在工作上換取現在的安穩生活。我們不要再浪費時間在無謂的想念了,該放下的就放下,那個人不會因為你放不下而回心轉意。我們花了這麼多時間去討好別人來疼愛自己,為什麼不對自己寬容一點?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