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姬的一抹紅染到心坎了



好幾次採訪這個舞團了,卻是第一次欣賞他們的作品。

虞姬率先登場的自刎,就已讓我的眼光離不開他的身上。

那眼邊紅紅的妝容,那麼的灸熱,如火似的,彷彿要把我燃燒起來。

我的耳畔不斷響起電影《霸王別姬》的張國榮,男兒身的他從小習京戲時被逼著念“我本是女嬌娥”。

飾演虞姬的舞蹈員本是男兒身,他不媚,也不嬌,那舞動的姿態剛而柔的,舉手投足流露的韻味都讓我忍不住嘆道,太像女人了。

最後一幕的花塚,紅紅的碎紙,如漫天飛舞的玫瑰花瓣,真是要命的凄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