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真的老了而不敢再期盼

走在Pavilion,爸爸摸了摸我的短髮說,妮啊,你老了!我都還沒說他老,他不是說我大了,卻是說我老了。
他看見我有一些白髮了,我說那是遺傳啊,爸爸就是整頭都白髮了。他說他不同,他有妻有兒有女了,有白髮沒關係。
於是,他在眾目睽睽下,為我拔掉一根白髮。他說女人的白髮要藏起來,不要讓心愛的男人看到自己衰老的樣子。
爸爸問我有沒有後悔不聽他的話,我搖頭說沒有,他說要到多老我才會悔不當初呢?我像魚兒般滑不溜掉的閃過他的問題。
我好像有種終於趕到這種心境的竊喜。對愛情的期盼少了過往的強烈,好像真的可有可無也無謂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