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

你載我到焜明園的咖啡屋,你問我有沒有來過,我輕輕的說嗯。

你應該不記得了,但我沒有忘記,朋友在這里和我說起那個在她生命揮之不去的人。我以過來人的身分說,算了,不要勉強,人本擺在前面,侃侃而談起那段我甚少向別人提起的你我的事情。

我還說得天花龍鳳似的,走去上廁所回來座位時,我看見你的身影就隔著我們一張桌子。我低下頭說SHIT,完蛋了,故事男主角在後面,緊張兮兮的一直問朋友,我的聲量有沒有大到讓你聽見。

我很驕傲的不看你一眼,從你身旁走過,那也是我多次和你擦身而過裝作陌路人而不哭了。朋友上車後打來說她就算沒有看過你,也肯定是我所講的人,因為你的目光一直隨著我的身影,我淡淡的說,那就這樣吧。

那天我沒有再向你提起這件事,有次我故意提起某些事情,你似乎不願多談,你說過去就讓它過去吧。我也不再問,再難過,都撐過了。

朋友問我怎麼可以這樣?當不再把一個人放在最重的位置,好像要怎樣配合,對象是誰都可以了。

我跟爸爸說,活到這把年紀,人情做個沒完沒了,一下這個結婚,一下那個生孩子,一下那個新居入伙。爸爸突然有所感慨說,人情不必做到盡,有時候你對人太好,當那個人卻不如你想像的對你好,你會覺得很受傷。坐在後座的我恍了一下,愛一個人也是如此。

我愛你愛得瘋狂時,還想過為你改變宗教。你說你父親不喜歡染髮,我就剪齊耳的短髮,揮掉髮尾的染髮。當所有自以為是的為了你而做,卻得不到肯定,是很痛的。那感覺真糟。我用錯了方法去愛一個人,我太渴望得到回報了,好像我這麼做,你非得接受不可,卻忘了你也有選擇不要的權利。

現在的我只想做自己。我不再為你而做,就算我做了,那也是因為我在過程中得到快樂,這樣在你身上得到快樂的得失心會少一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