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舒服的位置

德國哲學家亞瑟.叔本華說,人就像寒冬裡的刺蝟,互相靠得太近,會覺得刺痛;彼此離得太遠,卻又會感覺寒冷;因此人是必須保持適當的距離過活。
 

我們離得還不夠遠,那個距離無法讓我在你面前驕傲起來。我以為誠實面對你是最舒服的方式,卻原來已不在那個“互相傾訴”的位置。

當我想要驕傲的活在你的回憶,你的文字又以狂風掃落葉的姿態,把我不容易編排分類的心情擾亂。

你把我寫得太好了,而我總是把你抹黑寫成負心的壞人,其實你才是真正把我縱容在心里的人。

我終於找到一個最舒服的位置,與你和平相處。

能夠被一個人如此放在心中,我知道我注定無法在你面前驕傲起來了。

一霎風雨我愛過你 幾度雨停我愛自己 如何結束一身冷清 夢來了又去 用天真換一根煙的光陰 我離開我自己 像倦鳥歸去留下的空寂 安安靜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