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十年的生日蛋糕

晚上十一時十五分,馬弟想做最後一個給我生日祝福的人,我當時正唱著K,匆匆掛了他電話,想說十一點半離開才撥回電話給他,聽他為我高歌一曲。

回到席上,我跟朋友說十一點半就要閃人了,明天還要工作的。她們三人一致說,就唱到十二點吧,既然都付錢了,就要玩得盡興。我雖記掛著馬弟的電話,但是看到大家唱到意猶未盡的就唱了下去。

整個晚上,我幾乎是麥克風不離手的,點歌單上全是我點的歌。當我一臉陶醉唱著黃小琥的“順其自然”,突然門一開,一名侍應生拿了蛋糕進來,我激動的呼叫起來,我摟著朋友感謝她們的神秘安排時,眼眶頓然一熱。

我真的太久沒有在生日那天吃蛋糕了。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很少有機會吃自己的生日蛋糕,除非是特定的歲數慶祝生日才有蛋糕。

而我和我哥都是八月出生的孩子,我哥十二歲那年,明明是慶祝我哥生日,我媽卻騙我說,這是為兩人慶祝生日的,可是我也一樣開心,因為有蛋糕可吃。

出來工作以後,不是生日,也有能力買蛋糕來吃了。每年父親節或母親節,我一定要買蛋糕回家。來到吉隆坡工作後,只要吃到好吃的蛋糕我也會買回家。

我從來沒有告訴別人我很希望在自己生日那天吃生日蛋糕的,近乎十年我不曾在生日那天吃蛋糕。去年吧,我跟我的同事說我很久沒在生日那天吃生日蛋糕,他洋洋得意的說自己生日時就有四五個人請他吃蛋糕,看在我如此可憐的份上,他答應在我生日那天送我蛋糕,可是他依然失約了。

我不是蛋糕迷,只是想要生日蛋糕的初衷,或許是希望想有人陪我共度此刻吧。林思韻、田煥葉與吳婉琳,謝謝你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