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二三事

書展前的一星期至今,媽媽天天鬧鐘似的提醒著,買少少就好,買少少就好。

書本很貴,看中鍾怡雯、林青霞、林夕都要四五十塊,無法痛快的買一場。

以前爸爸帶我們去馬六甲,久久給我一次十塊錢,買張曼娟、歐陽林、張小嫻、吳若權、蔡智恆的書,由於不常買書,一本書可以看好幾次,翻了又翻,讀到滾瓜爛熟。

這些年來,買書倒是比看書的速度更快。很多書看了一次就擱在書櫥里。

─ ─
逛書展的安迪買了一本書送我。這是我今年收到最驚喜的禮物。

送書給人是一門學問,前兩星期小學同學興高采烈的MMS我一本激勵書,說是給我送書來。

我卻潑了她一桶冷水。我回說很久沒看勵志書了,不想白白浪費一本書的生命,請她留著慢慢看。她有點失望的。

很少人知道我喜歡看什麼書,要知道一個人喜歡什麼書,非得要瞭解書類,也得動悉朋友的喜好。

那天,不看書的TS問我喜歡什麼書,我說一言難盡。若要我講出喜歡的作者,他們的書該擁有的我也擁有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