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我朗讀

曾經叱吒政壇的強人李光耀在妻子中風時,每晚陪在妻子身邊唸詩給她聽。連李光耀的女兒也不禁感嘆,因為不敢相信有人會如她父親這樣深情待母親而寧願不嫁。

撇開李光耀先生顯赫的身分,盡管他只是一個普通人,單單那份為愛妻所盡的心意,都教人感動。

我遇上你都是我的幸運。那些我從來不曾渴求的浪漫,因為你的出現而變得唾手可得。

你會唸詩給我聽,你念過假牙的詩,你說他的詩短、精而準,很抵死、有趣。“咱們分手吧!左手歸你右手歸我”。我總是靜靜的聽你念。你有時還會像孩子朗誦詩歌,聲調有高有低,字正腔圓的,逗得我忍不住大笑。

思及憶此,平靜的心湖又激起水花,洶湧澎湃的滾動著。

你是一個很好的情人,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