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輕放

在週末的放縱下,每逢星期一特別容易入眠,昨晚卻整夜輾轉難眠。

只要在線上看到你存在就感到安心的習慣,令我感到莫名的惶恐。驚覺我執意在行為上的離開,潛意識思想上卻從未想過離開,所以當我發現你的不存在時,混身感到不對勁。

想像如漩渦般繞了一圈又一圈,你忙得透不氣來嗎?你出去狂歡了嗎?你出國了嗎?你發生了什麼事?躺在床上的我越想越不安,起身再翻讀剛剛看完的夜報,確定沒有錯漏任何新聞。我甚至還懷疑過某個和你同姓的人會是你遠房遠房的親戚。

我到底怎麼了?關於你的一切一切,其實真的一點不關我的事,可是我卻把它視為很重要,馬上必須弄清楚的事。

那是和過去你在線上看不到我有雷同,卻不一樣的感受。你可以發個短訊問我去了哪里,我也會乖乖的跟你報告;我現在卻要反覆找理由來練習詢問,拼湊幾十種看來不唐突、很自然的文字組合,最後還是忍下這股衝動。

舞台劇導演的話再次躍進我的腦海“作為一個男子,我實在不明白女子為什麼可以把愛情視為最重要的事。”當時,我一點都不以為意,嗤之以鼻,覺得自己根本不會這麼看重愛情,家人和工作才是我最著緊的事情。

可是有關你的消息動向,一點點就輕易的拉扯我的淚線。我是一塊玻璃,尖銳堅硬易割傷他人,卻也容易因他人的松手而碎裂。

如果你曾偶然聽見玻璃碎裂的聲音,親愛的,那不是怦然心動,而是抖然心碎啊!

愛我的人,請將我捧在手里呵護,小心輕放。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