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

居住在這個人人引以火車站為榮的小鎮,故然它也成為了我年少回憶的重大部分。

2006年下雨的夜晚,我和他找不到喝茶的地點,而一反常態到人群較多的火車站。喝完茶上車,他送了自製的芝士蛋糕給我。我看著他,他說,之前在聊天室曾提過想和我分享他烘的蛋糕,他去了馬六甲一趟找到材料,所以就為我烘了芝士蛋糕。

也有一年,他走上橫跨站台一和站台二的木橋中間,我也不怕危險站在火車軌道上,接著他隨手拋下一隻隻的紙蜻蜓,紙蜻蜓在我頭上旋轉式的飛舞著,從高空落在我腳下。

那時他來我家,也是下雨的傍晚,我開著車帶他經過火車站,卻沒有下車為他拍照留念。他說過沒關係,下次他再來。後來的他,再也不會來了。

人與人之間的相識,就像是一節節連接的火車軌,這樣的銜接是脆弱的,盡管看的是同一幅風景,它會脫軌,它會傾覆,它會被淘汰,它也會隨時被調動,永不永不相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