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路人甲

我要的幸福總讓人感覺沉重。這是過去一些男人離開後對我這麼說的。

前晚去六月的家過夜,躺在床上的我們談了一些心事。她說,這是個不正常的社會,或許我太正常了,所以感情的世界容不下我的循規蹈矩。

她說,感情是要經過磨合的,而我把愛情想像得太美,要心靈相通,要默契交流,很認真的談戀愛。那認真讓人很想逃離。

我或許比一般人幸運?我遇上我所喜歡的人,從來都沒有經過苦難的磨合,我們縱然不需說太多的話,就能瞭解彼此的想法。盡管不同意,但是我們試著去理解對方。

我不吵我不鬧也不多問。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追問原因。如果你想讓我知道,你會告訴我的。你不想說的,我不會問。

不是因為我不在乎,而是我所在乎的,你們都說過不能給我。我想我懂的,退後。

最近我很怕聽見林宇中的“路過的新娘”,我開著車,one fm也播,轉台my fm也播,早也播,晚上播。催得我眼淚直掉。

我只是借過你們的肩膀,僅僅是這樣。前世,我只是為你們蓋過一塊布,僅僅是這樣。(到底我有沒有埋過一個人呢?)

Comments

eleven said…
還在說那塊布,都化成灰了....
它都散了,你呢?
卡門 said…
別以為化成灰我就不記得“你”是一塊我用來遮頭墊口水當峇迪布的寶貝。:p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