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即將搬離十七區,始從朋友那里打聽到原來我常常嚷著要吃,以為遠在天邊的千層蛋糕,其實不過近在眼前,而且是我每天進出花園必經的公寓。

約好k的昨天,說好要去買兩片蛋糕,再去seven買水,兩人一起上山去談話。臨時加插的手語班,打亂了我整盤計劃。今天,說好要見面,又輪到k要做ot。

我自己解決了晚餐,最後還是買了巧克力口味的千層蛋糕去找k。坐在大排檔,看著k吃得津津有味,一臉好滿足的樣子,這是一個人獨享時無法領略的快樂。

盡管常常藉以工作操勞慰勞自己美食,也覺得自己是被寵的(自己寵自己),吃後都很快樂滿足。然而,一個人的快樂卻是有限的,它只能擴大到某一種程度就已是極限。

獨自擁有好的東西在手,也只是一個人的快樂,當我把它分享給朋友,看到對方的快樂,快樂的指數會攀上更高,超越一個人的快樂。擁有的不多,但是卻也能快樂的活著。

ps:每次郁悶得快要死掉時,都很想見k。k總是不吝於借出耳朵給我呻,就像是吸塵機,小心翼翼的探入我的心,把灰塵垃圾清理得一塵不染,讓我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