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來搭去

去看《卡門》芭蕾舞劇,我穿了黑色的上衣,紫色花布裙子,紫色的鞋子。你從頭到腳打量我的穿著,你說,顏色搭配不錯,然後拉了我的斜肩小包包的帶子,“就是這個不搭”。我看了你一眼說,其實我拿這個包是為了襯托你黃色的t恤。

從早市購買生鍋料回家,你洗澡後換了一件紫色的橫條紋衣出來。我問你可以不要跟我穿一模一樣的顏色,你說你就是跟我穿一樣的顏色。我叫你去換,你不要,你說本來你還要穿跟我一樣的黑色格子褲子。

你穿著鮮紅色衣服,我說你很像過年,你指著我的鞋子說你這麼穿是為了襯托我的鞋子。

可是不管我怎麼和你搭,就是搭不到一條路通往你的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