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醜”了

今天讀到“花蹤”文學獎徵稿。前兩年我膽粗粗的去投了詩,後來看了別人的詩,才覺得自己真是班門弄斧。

這次,不投詩了。我還是投回自己擅長的小說。小說是去年寫的。那是我要告訴你的一個小故事。我當時每天關自己在房間,花一兩小時來寫,每打一段句子,眼淚是狂飆的,哭得十分淒涼,彷彿帶自己回到了“案發現場”。

佛洛依德說過“一個人如果以前曾經有一些創傷性的事件而引致心理有問題,只要他能夠知覺地再將那事重演一次,並將本我、自我和超我作回平衡的處理,那麼問題就會解決。”

今天我重讀這篇文字,再作修改時,心里特別的平靜。

是你給了我這股力量,去重新面對自己。

雖然陪跑的成分居多,但是我先戰勝了自己的心魔,對我來說才是最大的安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