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試著做得更好

來自芙蓉的攝影和我一起下去那里工作,他帶我去他熟悉的小販中心吃魚丸粉,剛坐下來就看到對面的檔口賣紙公仔。我看了很興奮,馬上沖過去一口氣把所有的紙公仔殺下來。
攝影用很奇怪的眼光看著我問道,“這些你也ngam啊?這是我小時候看我妹妹玩的。”我不害羞的說,你不懂的啦,這種絕版的,不是每個地方找到的(我沒說的是,以後我有了小孩,我就可以show出我的珍藏)。
最初找紙公仔的念頭,其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和你說起童年回憶時,你說你和你哥哥找了很多地方都找不到。我不知哪邊竄來的靈光一現,拍胸脯告訴你我好像在蕉賴金魚村看到。
為了找紙公仔,那天我特地跑去蕉賴,可是星期天其中一間店沒開,我只好留在pandan indah過夜,以便第二天早上過去只有白天營業的傳統雜貨店找紙公仔。原來是我記錯了,老闆說這里很多年前已沒有賣了,而且再也沒有紙公仔的供應。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喪氣,因為我很難得才有機會為你做一些事情,可是卻連這樣小的事也做不到。
你當時告訴我不急,可以慢慢找的。(我沒告訴你,很急,因為我很快就見不到你了。)
我打電話回家叫表姐的女兒幫忙找,她說好像在附近的檔看過,但是她常常忘記幫我去買。那天她去了補習,我打了電話給她的二哥。她的二哥很不情願的要去買女人東西,在我搬出以前對他多好的事情後,他很無奈的走去看。他隨便看了一眼就說沒有,我偏不信,要他拿打電話給老闆。我一說紙啊穿衣服,老闆說有有,我的心情馬上沖上了雲宵,很興奮的跟老闆說我全包。老闆笑嘻嘻的說以後若有找到會通知我的。
買了這堆我還不死心,托了馬六甲的朋友幫我買。我的朋友很快的幫我找到,還用快郵寄來公司給我。這些紙公仔我既不需動力,也不需花錢就得到手。雖然也有其他朋友向我討紙公仔,但是我卻很自私的想要保留所有的紙公仔給你,因為當初我是為你而找的(我算重色輕友嗎?)
紙公仔放在我家很久,每次和你見面我都忘了帶出去,後來是你沒時間見我。我一直在等機會拿給你,直到交給你的那天,已是我們最後一次在17區喝糖水。我問你到底有多少個侄兒侄女外甥,你說如果我們在一起,我會很痛苦,因為我必須討好很多個小朋友。
回到家後,我開始打告別信。我一邊打一邊哭,哭得唏哩哇啦,鼻水直流,整個垃圾籃都是包好的雲吞。人家說,當你在一段關係不快樂時,你才要想辦法走出來,然而我卻不一樣,我在這樣的關係是快樂的,卻仍執意要走出來。
我一次一次重覆閱讀,我真的以為當我讀到麻木不再哭泣時,就是做好了心理準備離開。然而我的離開一點都不瀟灑。我叫你不要做的事,我全都做齊了,自打嘴巴,其實我知道那模樣的自己在你的前面已變得猙獰、醜陋。
如果重新來一次,我應該也會做回同樣的事情,但同樣也會像現在因而後悔。我很少對自己的決定後悔的。既然知道後悔,為什麼重來還要重蹈覆轍呢?
如果不曾經歷過這樣的過程,我或許不知道自己對你的愛可以去到多深。我或許以前也沒很確定的想過,我是真的很喜歡你想和你在一起,還是寂寞時把你當作消磨時間的朋友。
我慶幸我遇上你,如果不是你的出現,我想我也不會想過原來愛情真的讓人如此盲目,我不會知道自己為了愛情的包容度有多大。
我不曾得到過很完滿的愛情,我也不知道我遇到下一個人,或是走入婚姻的我是否可以包容任何狀況。盡管如此,我的心卻不斷被撐大,直到我也看見自己真的也懂愛,我不是不懂愛的,只是我沒遇上回應我的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