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你已不再重要

等到你主動約我吃飯時,我已在蕉賴的“遊樂園”和友人傾訴生活鎖事。你再約我吃飯時,我還是賴在蕉賴和K見面。你問我為什麼天天往蕉賴跑。

知道你昨天週假,約了你吃晚餐,就當是為你慶祝已過的生日,抑或是補償那天老點你走了很多冤枉路,又害你給老闆刷的道歉餐。

吃飯的氣氛是愉快的,你沒有像那天那樣凶對我。你說要是我早兩年認識你,就知道什麼叫凶,你已經收歛很多了。我說我很幸運的,我總在適當的時候遇見該見遇見的人。時間總會磨平一個人的尖銳,你還未磨平,那是你碰的釘子不夠多,撞多兩撞,你自然會醒來,與其去碰撞,不如輕松應對。不管你怎樣發脾氣,你還是要面對應該要經過的挫折。

你又問我為什麼不戴隱形眼鏡,這幾次你遇見我,我都是戴眼鏡。我用了很多理由來推搪,但我不想告訴你真正的原因。愛情是很盲目,在同一段時期,在我的眼中只有一個人,我也只想在他眼里表現我自己最美麗的一面。

你說我夾起留海,以後額頭越來越高,叫我去燙離子燙剪短留海。他也曾經叫我去燙直頭髮,我詫異的看著他問,我的頭髮已經很直啦,干嘛還要去燙?

前些時候,我也很想剪短這頭好不容易留長的頭髮,最後我還是決定不剪了,直到我心里完全放下他,我就把它剪短。就當是一段生命的印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