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你,我願意冒險

去年H1N1流行期間,我和父母去了一趟香港。不巧的是,我患上嚴重感冒,看了幾個診所醫生都未見效。心想不是這麼倒霉吧,花錢去買病回來?

由於出國回來沒有根據公司指示隔離,我不敢去看專科,怕證實是患H1N1拖累街方。拖了整個星期後,我只好硬著頭皮開車去馬六甲看醫生。

在等候進診室時,你發了短訊給我。你說你也病了,請了半天假去看醫生。我還很有閒情的回你說,如果我在吉隆坡就好,我可以載你去看醫生。

來到吉隆坡生活後,每次都是你開車來載我出去,我很少主動開車去載你。

我不知道我是太瞭解自己,還是我太瞭解你。我們都是那種不隨便領別人情的人,尤其是當我們知道自己無法回應對方的感情。

所以,即使我很想獻力,但是我都要想很多很順的理由去告訴你,我只是“順便”,不是特地為你做的。害怕被拒絕,若你像拒絕別人的善意一樣拒絕我,我會覺得我和你的交情不過爾爾,不過是互塞對方的時間。

可是,我希望我在你心中是特別的,至少是朋友地位超越其他朋友的。我只能小心翼翼的去遊走你的、我的界限。走得太近,我怕自己死心塌地;拉得太遠,我又不甘心。

直到有一次,我終於有機會擔當你的“司機”,中午偷偷溜出去載你回家。中途你說想吃麥當勞,我的車子停在分界堤前,未來得及靠左邊。

你大叫說這樣很危險,不要這麼麻煩,你自己想辦法解決午餐。我不聽你的話,硬硬把方向盤扭向左邊。

我那時多想告訴你,為了你,我願意冒險。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