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棵盛放的罌粟,深深的扎根在我心深處

我從來都不敢問他們愛不愛我。我怕聽到不想聽的答案,因為我相信愛不是用來說的,而是用行動來表現的。當你離開我時,你還說愛我,你要我怎麼相信你的愛啊?

於是,每當我說起我上一段死得不明不白的愛情時,朋友都會笑我很笨,為什麼不找出原因。

你說過你愛我,可是就算是愛,也改變不了走到如斯的地步。這是什麼愛啊?我不懂。

我到現在都沒弄懂。所以我怕愛上一個不愛我的人。

我已經不像當初那樣年輕,中學喜歡一個男生,拖了六七年,甚至別人已經有女朋友,我們還可以曖昧好幾年。恃著年輕,任性的蹉跎歲月在不該等的人身上。

22歲遇上他時,我以為我學乖了。當他說做回朋友時,我也乖乖的接受。我以為自己這次是閃得夠快,然而後續的疼痛也一樣耗了二三年。反覆練習見他時的從容,然而不管自己怎麼做都是功虧一簣。

這次,當我發現自己深深陷入其中時,不斷的想要抽離自己。我精心佈置許多有利自己的回憶,越是眷念著這麼美好的關係。如果我還年輕,我想我會不顧一切的陪你蹉跎下去。

只是,我不再年輕,我不能任由自己的感覺放肆下去。因為我的眼中只有你,我再也容不下別人,根本無法去開始任何一段感情。

這樣的抽離,會更快痊癒嗎?我一點把握都沒有。

那時候,那個男人曾經說我是他上癮的毒藥,他卻輕而易舉的可以把我戒掉。而你才是我真正的毒藥,我明知碰不得,卻仍要一意孤行的去碰,去上癮,而不可自拔。

張小嫻曾說,愛情是含笑飲砒霜。甘願做,歡喜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