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學不會看地圖,就像還沒學會放下你

提前一小時從劉蝶廣場開往palate pallate,十分鐘的路程,卻因谷歌地圖的不準確,抑或我自己根本不會看地圖,我不但錯失了該入的入口,更糟的是,兜兜轉轉也不知去了哪里。

眼看著約定的時間漸漸逼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但是還是走在陌生的道路。我馬上想打電話給你,心想就算再丟臉的事我都做過了,也不少這一次,就厚一點臉皮問你吧。

問?不問?一番掙扎後,死愛臉贏了丟盡臉。我停在德士站,想要從一堆混亂的路名,對比手上的谷歌地圖,叫自己冷靜下來好好認路。騎電單車經過的警察敲了我的車窗,示意叫我不要阻街。

我繼續毫無方向的往前駛,外面突然下起大雨,所有倒後鏡一片濛瀧。還好昨天受訪者打了電話給我,我大概估計對方打來的時間,有三個未設定的名字,隨便接通一個試運氣,電話打對人,但是對方沒有接聽。

有個陌生的電話進來就斷,我以為是攝影先到,迫不及待打回給對方求救,可是卻沒有人接聽。最笨的方法是,眼前我只看到富都車站的路牌,心想到了富都車站再重走金河廣場,等到那里再打電話問路好了。

也不知駁錯那條筋,我最後決定臨時穿另一條路,誤打誤撞就來到採訪地點的附近,抵達目的地剛剛好是約定時間,好險。

臨走前,我的攝影擔心我再迷路,教我怎樣回家。他一邊說我用心記下,我再重覆念一次給他聽,他很不放心似的看著我,決定畫一張地圖給我。他畫的地圖只有路和方向箭頭,也沒有分多少個路口要轉,我問他為什麼沒有建築物的?他說他只會路,不記得建築物。

看著那張潦草的地圖,我真懷念你教我的路。你的道路說明很生動,只要你說一次,我能清楚記下。你會說,左邊是xx廣場,前面是上山的路,右邊那個藍色屋頂是科學館,那里有很高很高的天橋,左邊是很美很美的高級公寓……

這麼好的隨身地圖,卻被我弄丟掉,我真是“蒙”到上心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