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定自然心靜

講座會邀請星雲大師的弟子心定和尚。負責活動的我半途溜了上樓和同事閒聊,找資料。下樓準備下半場負責的任務前,和另一名同事悄悄的躲在後台聊天。
她日前去尋求心理治療師解讀情緒牌。她以前不斷學習八字、塔羅牌等等與命理有關,甚至是借助宗教的力量來分析自己,瞭解自己,平衡自己。
我靜靜的聽著,其實我也像她一樣缺乏安全感,也對很多不知明的未來感到恐懼。我不再感到徬徨,不是我已練就萬事皆空,只是每遇一件事,我都當它是戲劇般的奇遇,叫自己靜下心來面對。
講座會結束前,心定和尚帶領觀眾唸三小段經文。躺在床上的我,重覆又重覆的吟唱著。他叫心定,所以我相信它能讓我心定。
我不是虔誠的佛教徒,甚至不配當佛教徒,因為我對佛經一竅不通,也對佛家歷史無概念。盡管如此,心中有佛,心特別的平靜。那佛緣是很淺的,卻是很深的滋養我的生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