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唱一首歌



這是我最後一次在你生日為你唱歌,從今以後你將踏入婚姻,為人父親。

開車前往十五碑,撥了電話給你,我說要唱歌給你聽。你說你要聽梁靜茹的“情歌”,叫我回去好好練唱,你放工後才來向我索討情歌。

今年我的生日剛巧落在馬來人封齋的第一天,被列為公共假期,我從家鄉開車抵達吉隆坡時,E打了電話來給我點歌。我要他唱蔡旻佑的“寂寞好了”,雖然他叫我不能錄起來,但我還是偷偷錄了。後來我還要他唱了梁靜茹的“情歌”。(這麼巧,今年你的生日你也是想聽這首歌。)我也錄了起來,偶爾無聊會點擊來聽。

E的聲音好好聽,我很喜歡他唱歌的聲音,低沉的嗓子,很適合當晚班的DJ。那不是我第一次聽他唱歌。我還記得那一晚我和朋友在外面喝茶,喝得有點HIGH的朋友打了電話給我,可是我沒有跟朋友聊得太多。

我回到家後,朋友SMS三首E唱的歌給我。其中一首是“心動”。這首歌是朋友常常唱給我聽的,那也是我第一次通過第三者的電話聽見E的歌聲。

躺在床上的我哭了起來。我已經忘了當初是因為感動朋友“借花獻佛”,抑或是我想起那個曾經令我心動,又令我心碎的男生。

我現在想起來這些朋友為我唱的歌,心如海水漲潮般陣陣的拍打過來,一波接一波的,從膝蓋慢慢流竄升高,直到淹沒了我的頭頂。

今晚,我再次唱起“情歌”,往事如鏡頭,越拉越近。

你說,這些日子你也以為自己麻木,冷血,然而當我唱第一句,你的眼眶也潤濕了。

借用這首歌,想告訴你,生命宛如靜靜的 相擁的河 我們(友誼)天長地久。

祝你生日快樂。

Comments

elev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