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時間偷走有你的回憶

我和表妹二年級遇見一個同班一年級就轉校的同學,我們很興奮的跟她打招呼,對方竟然不認得我們,問我們是誰。我和我表妹一直說,你以前是不是讀過國民華小,她說是是是,但是就是不記得我們。我和表妹很失望的離開。然後一直互問彼此,為什麼有人竟然可以這麼快忘記的。

有次我和你去看舞台劇遇見我曾訪過的導演,她想不起我是誰,我說我是訪問她的記者,她似懂非懂的說是不是x某記者,我說我不是。站在旁邊的你等她離開後說她很笨,不懂又要裝懂,一點都不懂禮貌,叫我把她放進黑名單。

相較之下,你的學長記性比她好多了。我副主任跟對方講過一次以後藝文交由我負責,當我表明名字時,他就問我是不是之前通過電郵的。你說,這才叫用心。

我的同事、朋友常說我是跳tune思維的人。當我說著某件事情,突然可以跳到完全無關的事情。可是,只要我親身接觸、經歷,那些事情就會自動拷貝在我腦里,等我一件一件粘在文字上。

而你陪我走過的路,甚至一句話,它是跳tune式的存在,只要我靜下來,有你的片段像是菲林般一格一格重現,我只要剪下一格,就能寫下有你在內的故事。

Comments

如影隨形 said…
話說我回來1年多後,今年某華人公會送過年的柑給我,每個人都有名字在上面,包括剛來做一個月的記者的名字,只有我的名字叫做“女記者”。。。。。。

老實說,不知道是我失敗還是對方失敗
卡門 said…
同事,算了啦。我在昔加末n年,去了警局n次,見了那個罪案調查主任n輪。某天,他就會殺出一句,你是新記者嗎?神經的。誰叫我沒有穿雨鞋去上班。引不到人注意。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