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個很孩子氣的心願

我曾經有個極度孩子氣的心願,那就是寫一篇令他感動到痛哭流鼻涕的文字。

問過他看過我寫那麼多篇文字,有沒有一篇感動到令他哭泣。他很老實的說沒有,不過其中一篇小說卻有觸動過他的內心,讓他深感共鳴。

聽了之後,我有點失望的。我告訴他,終有一天我會寫出一篇弄哭他的文字。最後,我並沒有成功,倒是我自己哭得一發不可收拾。

有次我們一起看舞台劇《遊西買車》,寫完了述評後,我請他幫我看看。他問我為什麼要問他意見,我說因為自己入“戲”未深,所以想請比我資深的他過目。

其實,以我從事文字的資歷,我的文字應該不比他遜色,可是我就是喜歡他讚美我寫得很好。他向我推薦令他感動的文字,他讚美別人的文字,但是在文字上,他就是吝於給我讚美的。

我在意的,而我沒說出口。

像他這樣淚淺的人,說起來要感動他應該不難的。我後來才知道,不是我寫得不好,只是我不是他的對的人而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