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有壓力

天氣很悶熱,石灰地板是溫熱的,連浴室的水也是暖和的。我剛剛上來吉隆坡也是這樣燥熱的天氣,風扇打著臉上吹,迎面撲來的風是熱的。

連續失眠了幾個晚上,每天十一點前關電腦上床就寢,在床上翻來翻去找不到對的姿勢,折騰了二小時,又爬起身開電腦上網、打稿。

這些日子已提不起勁和別人聊天,晚上甚少在聊天室露臉,隱形自己看你上上下下的。好幾次我點了你的視窗又關了,真懷念我們有事無事都可以暢快談一翻。我還沒有找到別人頂替你的位子,你呢?

放工後躲在房間看書,看到眼睛累了就躺在地上發呆,想著想著眼淚流了出來。

一個星期要趕出三星期的稿量有點喘不過氣來,其中一個還是大專題。我的神經拉得繃緊,臨睡前也要想明天要訪問的問題,明天的稿該怎麼下引言。一堆文字在腦中飛竄著,怕靈感飛掉,三更半夜爬起身打稿。

精神狀況很差,發熱氣,臉上長了幾顆紅痘。

昨天一早開車去芙蓉,平時喜歡在馬路上奔馳,特別遵守交通規則,車速維持在110至120。看著旁邊的巨型羅里和巴士呼嘯而過,腦中浮現邁薇被泰山壓頂的畫面,我不自覺的倒抽一口氣,緩和緊張的情緒。

幾天擠壓下來的緊張,在晚上化為一股濃濃酸氣入侵我的胃。吃完晚飯後,覺得大事不妙,這痛不是胃漲,不是喝喝汽水吐氣,或是喝甜甜的紅茶就能壓抑疼痛的。

躺在床上佝僂驅蜷縮著身子,口里不斷碎碎念不痛的不痛的,我的胃彷彿是一個煤氣爐,沸騰的熱水在翻攪著,我的手不斷抖著,又苦無頭緒。我再次爬起身看書,讀到眼睛睜不開才倒在床上。

清晨又被一陣灼熱的痛燙醒。我不願起身,但又忍不住疼痛。起身煮滾開水,泡了燕麥暖肚。我從垃圾桶撿起丟掉的胃藥水,倒水進去搖撞,勉強喝下淡淡的藥水,再吞下一片panadol止痛藥。回到床上,我又跟自己說不痛的不痛的,藥力發效我沉沉的睡著。

鬧鐘響起,一覺醒來,疼痛還在。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跑去藥行買胃藥,又回到辦公室努力的趕稿。吃了藥後,精神恍恍惚惚的,無法集中精神打稿。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撐完整篇稿,從早上忙到五點,我有感體力透支,匆匆撿了自己回家大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