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乘最後一班普快車



如果我是一列區間火車,我所迷戀的男子,都是車上的乘客。區間車停的小站很多,大部分的乘客耗在車上的時間極短。直到最後一站,所有人都下完區間車,走向他們的目的地。

今年底普快車將除役。此後台灣的鐵道上,將無法搭乘這種深藍色車廂,綠色坐椅的火車。這種火車車廂裡面總有電風扇緩慢轉動,傳統綠色沙發坐椅有些還是直排木造的。最大的特色或許是,車窗可以開啟,但不好打開。車窗還附有一道粗厚暗布的窗簾,可以由上往下拉。更不用懷疑的,每一小站都會停靠。

有一天,我的人生若如普快車開到荼靡,會否有人和我廝守到老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