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靜止



下著綿綿的細雨撐著傘走在十分街上,夾道都是售賣許願竹、天燈、明信片的小店。毫無目的閒逛著,很仔細的去看每一件可愛的手信。


問了問店家,到十分瀑布要走約45分鐘。坐在小店吃魯肉飯,猶豫了好久該不該一個人去十分瀑布,也被喻為小尼瓜拉瀑布。

“如果有機會,你要到尼瓜拉瀑布看看。”衝著這句話,我想就算我到不了真正的尼瓜拉瀑布,看過小小的瀑布,也算圓了自己的心願。

雨水時而轉大,風也漸頻,我冷得發抖,背著一堆重重的東西,有點喘氣。好幾次,真想回頭不看了,不斷問自己,干嘛要這樣執著,又不是沒看過瀑布。


另一個聲音又再告訴自己,反正都走了這麼長的路,與其放棄不如堅持下去,或許那是一道不可多得的風景。走了一段甚少人煙的柏油路,經過一間美麗的咖啡館,兩座吊橋,走在火車軌道旁,終於抵達目的地。


雨水或瀑布水濺在我的臉上,濕了我的眼眶。一個人站在那兒撐著傘發呆。眼淚隨著瀑布沖到很遠很遠的地方,那一刻,我彷彿知道自己該往什麼地方走。

回程的路上,我的雙腳隱隱作痛,回去的路變長了。我拐著拐著,走停走停,走到美麗的咖啡座休歇揉腳已是下午三時了。


回到火車站買了票到瑞芳,心想還有一小時四十分鐘火車才到,就在附近的咖啡店喝茶,優哉的發呆寫寫明信片。當我看手錶又是下午三時,心里突然覺得怪怪的,趕緊啟動關機的手機,一看,糟了,原來已經四點半,我嚇得茶也不好喝付了錢沖去火車站等還有十分鐘就到站的火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