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在我身旁



抵達台北羅東夜市,下起豆大般的雨水。導遊也不放過我們,為我們買了雨衣,要我們下車受冷風吹被雨淋逛夜市。

公干之苦,就是被操得極累,也只能笑臉迎人,誰叫自己貪圖免費吃喝玩樂,天下真的沒有免費的午餐。

經過一攤烤香腸檔,攤主其中兩人很像動力火車。這時背景音樂是張惠妹唱的《沒有煙抽的日子》。我失神的閃去另一邊,拭去眼角的淚水。

還記得那時為了學唱這首歌,反覆開著YOUTUBE學唱。會唱後還要跑到K房去荼毒朋友的耳朵。連我的朋友都不禁問到到底唱什麼鬼歌。

那些演練的過程只不過為了要在你生日那天為你唱這首歌。我唱得有點吃力,可是你卻靜靜的聽我唱,也不嫌我的歌聲難聽。

有沒有這樣一首歌,在你聽見時會想起我曾經的溫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