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生命的過程

我不知道該不該慶幸電腦壞了,讓我有機會重新檢視自己這些年來的生活。

平時拍照我都第一時間整理一些照片放上面子書,編寫一些有趣的圖說,其餘的照片就放在一旁不整理。總是告訴自己擱著先,找一天會處理,找一天,卻始終找不到那一天。

我的老闆為了要我養成剪報和整理檔案的習慣,告訴我沒有整理的資料與垃圾沒兩樣。在昔加末工作培養的習慣,至今盡管工作再忙碌,我還是每隔一段時間會騰出時間分類檔案,可是自己電腦的檔案,卻堆積如山。

當舊電腦入水後,除了論文和花博的稿,我幾乎抱著即使不取出檔案也沒關係的心理,那些未整理的都是垃圾。那就重新開始,重新累積新的回憶。

那些資料找回來後,我開始著手整理,把多餘的照片刪除,分門別類。跟學院朋友的、跟你出去的、跟中學朋友的、跟學妹的。若不是分出來,我也忘了原來我在昔加末工作最後那年,常常和朋友去唱K。只要有朋友從外面工作回鄉,都被我召去K一輪。

今年是友誼豐碩的一年,和好朋友見面吃飯的時間多了,兩人品嚐著美食,促膝長談生活瑣事,這是工作這麼以來,過得較為精彩的一年。

至於和你的那一部分,累積的照片很少。大部分都是你拿我的相機幫我照的。在那些照片背後,都讓我想起過去的時光,包括你對我說的話。啊,我的記性太好了。如果可以把這樣的記性放在生活上,而不是回憶,我的電腦也不會無藥可救。

或許,我在整理完後,也可以終結今年的自己,這是送給自己明年的禮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