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


在野柳風景區,排隊輪拍女王頭的人眾多,導遊在行程安排緊逼的情況下,不允許我們去拍照,我們只能借位拍女王頭。

我站在遠處,邊說邊作狀要推倒女王頭的姿勢。這時導遊說,小吳啊,你不能推倒它,你要撐起它。她那一番話,突然令我醍醐灌頂。

我從來不曾發覺自己有毀滅的傾向。每次照相,我喜歡作狀推倒某種東西。我其實並沒有任何意圖,只是好玩,搞笑而已。原來那毀滅的行為,潛移默化下,也深根到我的愛情觀。

不管是我對他有好感的,或是對方對我有好感的,我都要毀滅。

那些對我有好感的,我常常不接對方電話,不回短訊,甚至撒謊自己有另一半,以逃避別人的追求。我完全不能接受對方的示好,對方越示好,我會逃得越開。因為我無法回應別人的深情,所以也不要浪費別人的時間與金錢。

自己所傾慕的,我也要親手毀滅它。我總以為,當我說出對他們的感覺後,我就能解脫。然而事與願違,我太高估自己了,就如同那些男生高估我一樣。他們總以為我不哭不鬧,是因為我受得起,綽綽有餘。

於是,我只能一路帶著別人為我貼上的堅強,孤單上毀滅之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