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要求高

一家按摩學院來公司宣傳,為每人提供服務十分鐘背部按摩。按摩導師說我的同事左肩高,那個部位特別容易酸痛,這也反映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我說我右肩容易痛,那一定是右肩高。導師說那你對別人要求很高。我說沒有呢。他說不一定是工作上,可能感情上。我打哈哈說沒有根據的,我不信。
輪到我時,導師一按我的雙肩,馬上說哎喲,你的左肩有一塊石頭呀!!右邊可以移動,左邊是搬不動。我的同事走來摸摸,也說那塊石頭很大。
有嗎?我對自我的期許如此龐大?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很小女人的,渴望小小的幸福,追求淡淡的滿足感。可是我身邊的朋友都說我自欺欺人。他們總是叫我要勇往直前,奔向大海。傻的,我何德何能呀?英文字也不會多幾個。
胸無大志的只想被人疼惜著,有份還算安穩又喜歡的工作。這樣的期許難道也叫要求高嗎?抑或,當命中注定沒有時,卻一味去渴求,就是所謂的要求高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