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生日禮物

媽媽一直想要一隻錶,爸說戴手錶過時了,現在流行看手機。
帶媽媽去買錶時,她說不要浪費錢,她只要二三十塊的,我堅持要買好一點的,這樣就不必一直換,可以戴很久。後來手錶沒有買成,因為媽媽一直說很貴。

後來,我和朋友去看錶,買了鐵達時給媽媽作為生日禮物。我看了錶面不禁笑了起來叫朋友來看“天長地久”的字。我們笑作一團。這時店員走過來說,天長地久代表你們母女情深,我和朋友互看一眼,笑得更大聲,點頭稱是,母女情深,好,我喜歡。
朋友幫我帶回家去,媽媽看了後打來又說我浪費錢,我說幾十塊而已。媽媽不相信,我就干脆告訴她錢就是拿來浪費的。
雖然我媽不懂牌子,只懂手錶是拿來看時間的。然而當我有能力戴好一點的手錶,我也希望像當年爸媽對我一樣,他們盡管不能給我奢華的物質享受,但把最好的都給我,現在我也無法給他們最貴的享受,但我也要在自己能力的範圍給他們最好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