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歸西

告訴我,五年是多長的時間。

我現在駕的英雄已有六年半了。戴著的眼鏡明年也近四年。手機也用了近四年。即使車子、眼鏡、手機推陳出新,我從來沒羡慕過別人所擁有的比我的好,比我的新。

我用了公司電腦也有五年,這對一台電腦的壽命是長還是短呢?

今天回家打開房門,窗帘飛掛在大廳的樓台,整地是水。出門前,我忘了關窗。從我一搬進來,同屋的屋友已不只一次提醒我一定要關窗。我當時也有很強烈的感覺,有一天我的房間一定會淹水。

果然不出所料,該來的始終會來。命運真的從來沒有停止作弄我。

我的電腦也淹水了。我相信東西是有靈性的。有一年,我要配新眼鏡,開始嫌棄舊眼鏡。要去配眼鏡的前一天臨睡前,我像往常一樣,把眼鏡放在床邊,這時眼鏡的腳斷掉。它是多麼的有尊嚴啊,寧願自我了結,也不要被人嫌棄。

有過這樣的經驗,我從來不敢嫌棄身上的任何東西。很不幸的我重犯大忌,昨晚學妹來我家,我開youtube要介紹她聽一首歌,但是一直上不到網。學妹說,五年也用夠本了,就像她的電腦也是死下死下。

這些年來,我只用電腦打字上網看新聞面子書聊天室,比起那些下載很多東西的,我算是非常善待它了。盡管很多局限,這樣不能,那樣不可以,但是我依然沒有想過換一台新的。

電腦死了,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的畢業論文啊,我寫的花博啊。這些寫到我快要吐的文字,我真的完全對這些文字失去耐性。如果搶救不到,我真想撞牆。

至於那些照片我反而釋懷了。也許這樣也好吧,當初拍到亂七八糟的照片,總是放著放著沒有整理,現在不用整理了,重新來過吧。那些重要的畫面,我從來沒有忘記過。

這算是好事還是壞事?我買了一架同樣牌子的電腦,至少現在我可以玩SPIDER、FREECELL和SOLITAIRE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