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過就好了

像是進行著莊重而神秘的宗教儀式,而我是愛情的異教徒,遵循著無字天書,演練該有的悲傷,加強臉部該有的從容神情。
或許是從事文字的工作,我擅於鋪排故事的情節,也學以致用發揮在自己的生活。朋友都笑我是戲劇女王,總是把生活,搞成一齣大龍鳳,讓別人見笑,自己卻一副吊兒郎當,毫不在乎的模樣,冷眼看著主角掏心掏肺的演獨角戲,而那主角是我。
盡管心里在乎,卻硬逼自己撐起強來。無論如何,走到如廝的地步,不叫自己退後也很難。放下的第一步是,不要讓自己有時間去想。我讓自己的生活很忙,忙到不去猜想你過得好不好,你和誰在一起,這一切真的真的與我沒有任何關係。
這些日子以來,除了在網誌上寫下心情,自我沉澱。我真的以為自己已修得走火入魔,練就不受任何文字的影響,可以按捺自己不去詢問為什麼。
於是我們又見面了。你總是這樣縱容我的任性,而我一次又一次挑戰你的極限,你到底可以忍受我的無理取鬧到怎樣的程度。你曾經跟我說,你對你不喜歡的人喜歡你,你會以冷漠的方式對待對方。這是自我認識你後,第一次感覺原來所謂的冷漠是這樣,不聞不問。然而,你對我還是寬容的,因為我不一樣,你不忍心傷害對愛情毫無抵抗力的我。我不願把它視為同情,因為自尊強大的人,不屑別人的同情,就算是心傷,也是“罪”有應得。
見到你的時刻,我的心是平靜的,我真的以為自己夠堅強了。當你提到你和愛人相約出國旅行時,我終究還是低下了頭,忍住快要掉下的眼淚。我說過我不會在你面前掉淚的。我用力緊握著叉子和湯匙,怕被你看見那雙顫抖的雙手。我輕輕的說嗯,卻還是被看穿,那脆弱的自己。
前幾天聽了李昂的講座會,她說,愛人比較多,注定是被控制者;不夠愛的人是掌控者,一舉一動控制你的情緒,誰叫自己就是愛的死心塌地。也的確,我無時無刻被你的所有文字主宰我的心情。
你說過要當我的大樹,而我後來才知道,你的確是那棵不移動的大樹,而我才是那陣風,穿過你的枝椏,卻無法停留在那棲息。
那些我過去因眷戀溫暖,而不要去做,擔心破壞某種曖昧行為,在我說出那些感覺後,彷彿也找到了出口。我不要因為愛面子而不去做,否則我會覺得虧對自己,不願在往後想起來責怪自己不夠努力。即使徒勞無功,我還是要去撞壁,撞到頭破血流才甘心叫自己停。因為努力過,嘗試過,處處碰釘子,我才能覺悟,那是一條迂迴沒有出口的迷宮。
思緒是魔法磚,任我怎麼拼湊,只能拼出一面完整面,我無法像他人一樣,十全十美的拼湊完整的自己。
一邊叫自己快點走出來,一邊又放肆自己去沈醉那些回憶。而那些回憶的確是珍貴的。就算過去再要好,今日變得面目可非,我也漸漸可以接受。我深刻知道那些不是夢,而是真正存在過。
往後,我可以坦然告訴我的朋友,曾經有個男子如此懂我的心情。盡管我往後或許不會遇上這樣的人,然而一個女生最大的願望,或是一生追求的,不過是一個可以和自己靈魂與共的人。而我何其幸運,不曾努力,就可以短暫握在手心。
記得有一次,你翻著車上的光碟,播了梁靜茹的《屬於》給我聽。“或許吧,或許我再也不會遇見他 或許吧或許我太天真了吧”。你一再提醒我,不屬於自己的要忘記。
我依照天書,把最後一份禮物也送出去。那天晚上,頸部特別酸痛。我反常的貼上臉膜,在床上練起瑜伽的肩膀倒立。夠了,不要這樣好嗎?我對空氣說好,晃在上空的雙腳揮舞寫著結束。我告訴自己,這場儀式結束了,我也該抽離,投入在全新的生活。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