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過重重的心牆,有一整片藍天



在臺北很難遇上好天氣。2007年我在春天去臺北,學妹說,春天的天空也是灰灰的哦,臺北這個盆地,潮濕又多雨。

若不是公干,我想我也不會秋天去臺北吹冷風。只是夠幸運的話,臺北秋天的天空的確是藍藍的,這也是學妹上次告訴我的。

抵達臺北的那天已是晚上七時,外面飄起很綿很綿的細雨,坐在車上我問導遊,這幾天天氣都這樣嗎?她說,對啊!




灰色的天空讓人特別郁悶的。綿了二天後,我換上朋友借來的大冷衣出門到野柳風景區,陽光明媚,天空藍得讓我無法睜開雙眼迎著光。

大冷衣焗得我全身微熱,此刻我的心才蘇醒過來,投入在臺北的行程。

後來還是灰灰的天空。

當我獨自去九份時,第二天起身,打開窗戶,眼前也是不可思議的藍天,我像個小孩奔奔跳跳趴趴走鑽迂迴的巷弄。





我安靜的坐在巷弄盡頭的階梯眺望遠處的海,微溫的陽光灑在我身上,圈圈包圍著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