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鞋子

我曾經喜歡一個很高的男子。為了讓自己站在他旁邊不像哥哥帶妹妹出街,我買了好幾雙高跟鞋。每次出門,他走的很快,走了很遠才發現我沒有跟上來。直到現在,其中一雙鞋子即使壞了,我還是一再修補不捨得丟。那個晚上,也是他跟我說再見的一天,下起了大雨,我們冒著雨走向牛仔街。他走了很遠,我的鞋子卻卡在溝蓋。我很笨的,從沒想過脫下鞋彎身去把鞋跟拉出來。倒是他回轉身時,走過來幫我把鞋跟拉出來。那細微的舉動,一直讓我很感動的。每當我穿起那雙鞋就會想起他。

那段時間我常穿高跟鞋,漸漸的,櫃柜滿是高跟鞋。男同事都問我穿這種鞋子怎樣跑意外。我說追大象也可以,走火車軌道沒問題,下斜坡也難不倒我。只要我喜歡,我總有辦法克服生活的障礙。

那已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我都快忘了自己有多少沒買高跟鞋了。

然後,我喜歡上一個高我不多的男子。有次出門,我穿了一雙短跟的鞋子。他叫我不要穿這麼高的鞋子站在他旁邊,還好我穿了短跟鞋也沒有高過他。

那次之後,我去見他都是穿平底娃娃鞋。後來買的鞋子都是平底的。可是他從未注意我的鞋子,就如我也不會去注意他鞋子一樣。他生日的前幾天,我穿了一雙白色的鞋子,他突然問我是不是穿新鞋。我掀起鞋底讓他看,我說這雙鞋子的底都快磨平,斷成兩截,準備要丟了。

我不記得他穿過什麼鞋子,但是我卻清楚記得自己和他出去時穿過什麼鞋子。或許吧,我有戀鞋癖,戀自己的鞋子。


今天,約了JB的朋友吃飯。我毅然買了雙高跟鞋,襯我的長裙子。我已經不需顧慮他的身高了。或許吧,或許我們不會再見面了吧。

其實也無關身高問題,不管我如何用鞋子去襯托他們的身高,然而他們的心還是離我很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