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向日葵

未見面前,我在面子書HI了你,你也回應了HEY。接著一陣沉默。
我在鍵盤上敲了又按ESC,讓文字回歸空白,想了又想,我無法不這麼說,想了很久,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你問我和你說話那麼難嗎?親愛的,我們兩年不曾見面了,也甚少講電話,除了季節賀卡,明信片,面子書知道你的近況,我不知道你把我放在什麼位置。
我還是那個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願意把來龍去脈告訴我的朋友嗎?我現在想起過去在學院你曾經給過我的溫暖,又或是和別人談起這件事,都會忍不住紅了眼眶。
曾經那樣的友誼,我不知道,隔著那一道時間的長河,抑或是隔著那片南中國海,是否也將我們的距離拉得好遠好遠。
我不願像陌生朋友一樣,問你好嗎?教書怎樣?那些說起來就覺得彼此是遙不可及的,生活上的客套還不夠多嗎?
你說你不願把悲傷說出來,是因為你知道每個人都有不開心的事,你不願把壓力煩惱加諸在我身上。我們下線了。
後來後來,你說你要來見我。我很開心,因為你把時間挪出來,單獨跟我出去。你知道我不喜歡整大班朋友,各自小圈子說話,那樣短暫的聚會,即使見了面,也會讓我感覺,我們是陌生的。
你叫我不要去設想該說什麼,就讓一切順其自然。我說好。也許那段日子太忙了,忙著寫稿,忙著沉澱雜亂的情緒,我真的什麼都沒去想。
我們在網上,電話一再確定見面時間,要帶你去哪里走走。
見面的那天晚上,我們一起去看鼓樂表演。當中發生了一些事,你很平靜的告訴我。我說嗯,別想那麼多,如果真要發生,你想也沒有用。如果我不在,你會哭嗎?我現在想回去,也覺得自己太笨拙,或許我不該多說什麼,而是給你擁抱。
你回程那天在機場給我發了短訊。我傻傻對著公司電腦,倏地流下滾燙的淚水。你一直牽引著我,讓我變得更柔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