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

凌晨J傳了一封短訊來問我如何度過聖誕節,也報告她如何度過聖誕。J是一名很暖心的朋友,我只要告訴她我的行程,她總會用心記下,當天傳短訊來給我,有時是叮囑,有時是祝福等。就算是她自己出遊,或是慶祝特別的日子,她都會發短訊給我。

這些年來,我的手機真的很安靜,安靜到有時我會神經質的看了又看,懷疑自己的手機壞了。可是J適時的給我發個短訊,總讓我打從心底感激,在我百無聊賴的寂寞,慶幸還有人記得我。我的缺乏安全感與自信,總需要有人記起,來確定自己是存在的。

同一天,另一位朋友卻問我為什麼不出席一個朋友的婚禮。那封訊息有點唐突的,而我還是老實的招供,不太熟悉的朋友,能免則免吧,看太多幸福的人,我會感觸自己的單身。我總是會在一堆朋友的熱鬧群中,特別容易感到自己是一個人的。那種一個人,和真正自己一個人時不同。一個人時是自在的,在眾人面前,卻是渾身不自在。

那位朋友真的不太熟。出席了一些不怎樣的婚禮,我已經開始懶理那些畢業後不曾聯絡的朋友突然請我喝喜酒,喝喜酒過後,又打回原形,不聯絡。這樣的友誼,算我吝嗇吧,我無法負荷這麼多的紅包,也沒有時間去應酬。

我一直是龜毛的,或許是爛清高吧,反正不是從事傳銷保險,需要擴大朋友圈子來提高銷路,真的沒有必要加入一堆不熟的人來壯大面子書的朋友人數,這些人也不會關心我的生活,也沒有必要讓這些無關痛癢的人來讚讚自己的更新。

友情篇
小學到中學的同學是可以共同歡樂的朋友。畢業至今近十年了,但是我們還可以互相協調一起去玩。過去我們都是在本地趴趴走,明年我們十二人將拉隊去峇里。這真是值得期待的事。我和這些朋友偶爾也會相約出來吃晚飯,互相分享彼此收來的最新消息,近半年來,不斷更新的,不外乎是誰注冊了,誰有了,誰生了,誰要擺喜酒。或許因為我們之間太熟了,熟到朋友都是大家的朋友,甚至還認識對方的親戚、家人,也因為這樣不安全的關係,我們習慣性的不深談,即使談了,也要鎖住那把口,確定不是自己把那些消息秘密泄露出去。

身邊總有一些朋友,可以讓我安心的暢談自己,同時他們也會把內心的話告訴我。這樣的交流是很愉悅的,他們不會只談自己有多好,那些真正的好不需刻意表演出來,卻能讓人輕易感受到。朋友之間,若是深交,就不該再談那些無聊的,你現在做什麼工?你有男朋友了嗎?

今年,我聽見許多人的聲音。這些聲音,讓我知道自己在朋友心中有那麼一丁點被信任的重量。謝謝陪我走過2010年的朋友,明年我們繼續前進吧!

PS:昨晚我一次過閱讀自己寫給朋友的文字,讀了後才發現,從來沒有一個朋友為我寫任何的文字,我在他們心目中是稱職的朋友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