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夢


小學鎮上開了一間出租漫畫店,簡直是我們鄉下孩子的天堂。租一本漫畫是六毛錢,限期一星期。讀書零用僅有一令吉的我,算盤打得可響了。搶先租了一本,再轉租給班上同學,一人兩毛。把租給同學的書賺來的錢再去租新一本來看。

那段時期,班上最風靡的就是有關舞蹈的漫畫,鍜帶舞鞋、芭蕾娃娃、溜冰天使,簡直是追得如癡如醉。 

應該是六年級吧還是中二?參加學校旅行團第一次到雙威購物商場,目不轉睛看龐大的溜冰場有人在跳花式溜冰,好羡慕。我也有下去玩玩,但是就只會溜來溜去,舉步艱辛。

這些對我來說一直是很遙遠很遙遠的事情,如彈鋼琴一样。我曾經很想很想去學,但是從來不敢要求。

今天,那些夢,已無法在我身上兌現。然而慶幸的是,讓我進入副刊工作,還被編入負責藝文,我有很多的機會去欣賞演奏會、舞蹈表演。

明年五月,天鵝湖即將在國家文化宮演出。這是我從小就在漫畫看了幾十遍的舞蹈。我終究能如願欣賞真實的表演,好期待呢! 

Comments

如影隨形 said…
我要去!!!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