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

很多人開始在面子書放上聖誕聚餐交換禮物的照片。而我的預前聖誕還是空白的一頁。
學妹們的聖誕卡還沒收到。忘了我嗎?還是懶了下來今年不寄了?
現在的辦公室天天有人來送禮。商場也掛滿壯觀的聖誕吊飾。(卻也沒人召我去拍照。)
以前在鄉下,沒有這麼濃烈的聖誕氣氛。
沒有工作的日子,也就糊里糊塗的在家里混著。
今年的平安夜,計劃一個人站在露台上,泡杯濃濃的巧克力,俯看遠處倒數的煙花。
這應該是有始以來,最特別的聖誕,我終算實現了自己住在高樓看煙花的夢想。
我不喜歡熱鬧,卻喜歡站在一旁觀看沸騰的鬧景。一個人靜靜的,也沒有人用看怪物的眼光看自己一個人的存在。
過去陪我一起看煙花的人已不在身邊,然而我依然會記得他們曾經給我璀璨迷人的瞬間,像煙花一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