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之見

桌上的黑螞蟻慌張的尋求出路,快速的移動著,我用相機捕捉它們的失措,還未定焦,它已轉身閃出相機的屏框。
我跟隔壁的同事說,我們早上大搬螞蟻寄居的干糧殘餘罐子,它們現在流離失所,不知該搬去哪里,忙著開發新的居所。我們也不消滅它,就讓它自由的在桌上移動,2只螞蟻互相接觸時,交頭接耳,彷彿交換探路的情報。怪可憐的它們,我的桌上沒有一丁點零食,它們終其一生也得不到它們要的溫暖。
我跟同事說,為什麼對面那些桌子這麼多干糧,這些螞蟻不走過去,它們是嗅覺失靈,還是在我們的書堆找不到出路?
同事大笑說我三八,我們的一小步,對螞蟻來說是一條拉讓江,它要沿著桌子邊下來,還要越過長河,再爬上桌子,這是多麼浪費氣力和時間。
我也笑了起來,有時候別人的一小步,卻也是我窮極一生的力量,都無法抵達的對岸,如愛。
不忍心消滅它,惹得全身發癢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