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天亮

搬來這里後,我很少像今天這樣,全天慵懶的窩在家。同房的屋友都不在,我的活動範圍更大了。我如常清理廚房、廁所、大廳。把玻璃門推開,外面的天空藍藍的,我把房里的向日葵拿出來,一起在大廳吹自然風。

下午躺在床上讀李欣頻的《愛情教練場》,昨晚也是帶這書本出去。有點尷尬的,畢竟當時的氣氛,身旁的都是一對對,我還要很張揚的讀著一本這樣的書,彷彿告訴全世界,我還沒戀愛,需要一本書來教我去愛。

這本書並不怎麼好看,對方年紀較大,也太OVER功利,不適合我這種在愛情中沒有上進心的人。看完後,要送出去,給適合的人。

傍晚又去了商場。我喜歡小小的商場,可以逛每一間店,鉅細靡遺的掏寶。買了兩件新衣給媽媽,也買了一件白色的連身裙給自己。我總是迷戀白色的連身裙,或許吧,我渴望做我愛人的新娘。一定要是我愛的人,如果無法全心全意跟自己所愛的人廝守,倒不如單身。

我一直有這樣的想法,現在的日子不差,真的沒必要委屈自己跟不是志同道合的人走在一起,只為了一時的寂寞,只為了想要一個很深情很溫暖的擁抱。

愛情篇
我已經忘記自己怎麼從一段感情抽出,又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喜歡上另一個人。我每次遇到曾經令我心痛的男子,都會忍不住心狂跳加快,我到底是擔心自己無法在他面前驕傲抬頭,抑或是我害怕自己被看穿我在離開他以後日子過得一樣平泛,感情一片空白。離開他以後,我把部落格關了起來,要丟臉就自己躲在無人的地方繼續丟,丟到自己都覺得失去了尊顏。

經歷過這段感情,我曾經以為我不會遇上比他更懂體貼我的男子。而另一個他的出現,另我不得不相信,永遠不要說NEVER。

另一位,我和他見面時,不會特別緊張,心有點平靜的,彷彿有種我們本該這樣相處的。我本來也想關起來繼續丟自己的臉,可是最後我還是回來這里。他不一樣,我在他面前要丟的臉都丟完了,就痛快的丟完它。我不顧情誼跨出那一步,也不過為了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情感,絮絮叨叨這些我在過去很想寫出來,卻礙於要維持友好關係,而不斷壓抑自己靈感涌現的文字。我不想讓自己有所遺憾,要等到大家上了天堂,像《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一樣,用一種第三者的身分,重述自己曾經的深情。愛,要及時說出來。即使無法結果,至少也要有勇氣承認自己的情感。

2011年,我要充滿力量追尋我的愛。


多年後 多年後 也許不再傷痛 當我們已經失去了聯絡
可能你 可能我 在不同的角落 依舊吹著同一陣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