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變成你欣賞的人

從小到大,因為比同齡的朋友胖,大家都冠給我沈殿霞的名字,負面對外貌的評語一直跟著我直到長大成人。(你問過我,是不是我家鄉的人長相都是林志玲,我被你逗笑了。)

我的抗拒慢慢惡劣,那些抱怨沒有讓我的人生變得更好。於是我試著放下別人的眼光,盡管我已練就一笑置之,然而我內心總有一個譜,自己會遇上怎樣的人。

每次遇上極品,抑或是朋友都把極品往我身上推。我不禁反問自己,難道我的磁場只適合這樣的人嗎?這種介紹很難一笑置之,因為它暗示的不是我恨嫁而趕快推銷我出去,而是我的修養,我的品味,我的個性,只能和這些極品相襯。

和你見面之後,我一直知道你不一樣的。如果你跟他們一樣,你或許也不會注意到像我這樣樣貌平凡的女子。有一次,我走在你前面,你和朋友說起一個很漂亮的女子。然後朋友慫恿你跟她見面。你說不要,因為不是每個女子都有我這樣的智慧。

我多希望也有人從這個角度來欣賞我,然而大部分的人都在告訴我,這是癡心妄想。是你讓我更努力去填補自己的智慧,因為我曾經想過變成你欣賞的對象,可是喜歡一個人不是這樣的,因為只要喜歡上就算不是心目中的模樣,但還是會無可救藥的撲上去。不過智慧學來還在我身上,不會因你的離開而前功盡廢,這算是最大的收獲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