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迂迴?


我一直沒發現自己是迂迴的人。

在臺北花博買了2支旋轉吸水管,一支留給自己,一支放上面子書標籤好友供選擇,結果磁鐵、天燈都被一搶而空,就是沒人選吸水管。(吸水管可是當中最貴的,你們到底會不會選的?)

結果,和我一樣在迂迴感情路上週旋的jw來我家過夜時選了它。

發現自己的迂迴是開往福隆港的路上。當時,收音機播著徐佳瑩的“失落沙洲”,我很大聲的在車上唱著。pc說,若有一首歌被我喜歡,週圍的人都會受盡折磨,因為我可以天天重覆播著一首歌,播到旁邊的人聽了都不耐煩。

只有腦筋迂迴的人,才會重覆聽同一首歌。音樂經過不間斷的輸送,才能慢慢穿入迂迴的腦里,麻醉自己。上山的路迂迴曲折,卻也不比我的腦筋迂迴曲折。我並沒有刻意讓自己迂迴著,只是腦筋不斷打結,很多事情我都無法第一時間去消化,即使要改變,也並非一朝一夕的事,所以我總要花時間先和自己對話。

下山的路途,我說,這里好迷人,雲霧繚繞。xh也忍不住叫我不要這麼迂迴,明明就是雲霧很重。我笑了起來。也許工作環境接觸太多文字高手,讓我不自覺用字譴詞也迂迴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