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著一個人時,文字才會變得有生命力

將近五個月的時間,我寫不出一篇小說。那對一個視文字如生命的人,是一個極難過的過程。朋友建議我多聽別人的故事,可是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她一直鼓勵我逼自己寫,只要開了頭,就能繼續掰下去,可是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根本鋪陳不出一個開始,更何況一個完整的故事。
我不得不坦承,過去我的小說產量如此之多,都是你賦予我的靈感。那天讀著你的文字,我抽噎哭了起來。當你在寫那些文字時,是否也曾想起我?通話也是我們的習慣,不是嗎?而今,你戒了我。
那一通通電話的對話,你唱的每一首歌,我都可以斷章取義,大造文章。朋友看著我垂頭喪氣,只好不斷用激將法逼我寫,卻起不了任何作用。
我敷衍的把那些網誌拼湊,去掉一些懶語,重新排列跳TUNE的段落,讓文字讀起來行雲流水。然而這些東拼西湊的文字無法讓我活起來,那不配叫一篇小說,充其量只是為了交差而交差的劣等行貨。
拼了兩篇後,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而決定不寫了。當你我轉身,我的文字羽翼也隨你的離開而折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