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的蕃薯


我討厭偽裝成紫色蕃薯的黃色蕃薯,明明是黃色的根莖,干嘛穿上紫色的外袍。很不幸的,我總是被它紫色的外袍吸引,錯誤購買不很適合煲糖水的黃色蕃薯。

廚房的鋅片流理台不夠堅硬,用的粘板是白色的塑膠板。把老姜切成塊狀,我試圖用刀背拍打姜塊未成。

那一夜,粘板是一片膠塊,盡管流理台夠硬,但是仍未能像平常在家鄉一樣,用力拍打把姜塊壓扁。你看我鈍手鈍腳的,接過刀子,用力往姜塊一壓就扁了。今晚我依著你壓姜的方式,卻仍無法順利壓扁姜。我泄氣的只好以刀背亂砍姜塊。

煲好的蕃薯糖水有濃濃的姜味,溫暖了我的舌尖和子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