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向日葵

啊,我竟然不捨得我的向日葵了。才四天而已,那綠色的葉子已開始枯黃。是因為躲在沒有陽光直接透射的房間嗎?
裝在花瓶原本清澈的水變得有些混濁。替換清水時,泡在水的花梗變得柔軟,陣陣的青霉味。剪去一截末端,向日葵短了,盛放的花朵剛剛垂在花瓶口。
花梗綠葉比花朵還脆弱。花瓣依然嬌黃,生命力那麼強,這也是我喜歡向日葵的原因。它不像玫瑰有濃烈的香味,花瓣瞬間瓣瓣脫落。

我的MSN曾經放上藍天下的向日葵照片,他卻放山谷幽暗的景觀。當時他告訴我,無獨有偶,我們是互補彼此的不足。在一段關係互補,應該算是完美的吧?然而我們並沒有走過來。互補不行,那志同道合的總行吧?我後來又誤打誤撞碰上心靈思想契合的人,原來還是不行的。
那些人在我身上停駐的時間,前者如玫瑰,後者如向日葵。前者激情,後者平淡。

明天我就要回家了。回家的四天,向日葵會怎樣呢?我開始不捨得它了,不想錯過它的過程。我要帶它回家,即使最後都是枯萎,但我要陪著它,看著每花朵一瓣一瓣凋謝。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