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父親添新年

走入商場男裝部,要為父親添置一件新衣。這已經是第七年為父親添新衣,這也意味著我工作已邁入第七年了。打電話回家問父親要長袖或短袖,這兩三年來,他突然愛上長袖襯衫,他說,長袖可以遮蓋他長期曝曬在毒辣太陽底下,十分焦黑的雙手。父親的雙手常期沒有擦任何保養品,手肘以下的部分不但比印度人還黑,而且還粗如樹皮;手肘以上是白皙的皮膚。我和我哥的皮膚都源自父親的品種,白白的,有點光滑,但也因為疏於保養照顧,而大不如前。
父親說,別買啦,萬一買到尺碼不適合,浪費錢。母親搶過電話來聽,馬上問買什麼牌子的,不同的牌子,尺碼略有偏差。母親說就買M吧!
M?我一直不相信我父親的尺碼是M。印像中,我父親的身影高大魁梧,有點駝背的,還有一個游泳圈在腰圍上。往年我每次買L,拿回家給父親一試,松松垮垮的,袖子長了半截,然後我又拿回去換。看著父親穿著不合身的衣服,我覺得他好像縮水了,不似以前那個雄猛的,充滿威嚴的,只要喊一聲,我和哥哥就會飛奔到他前面聽候差遣的巨人。
這些年來,父親的新衣都是由我和哥哥張羅。至今為止,我父親每年都是比較喜歡哥哥選的衣服。我真的不懂揣摩男人的心,包括我父親。我父親屬雞,今年五十四歲了。我看那些和我父親同齡的人,都是穿鱷魚的恤衫,我也照買不誤。哥哥則是買自己喜歡的衣服,然後就任由父親選兩件。我每次辯稱我買的比較貴,然後我父親就說我好勝,就是要爭贏。
我的父親很YOUNG,我一直站在老人的角度看他,所以買的都是老UNCLE的衣給他。原來他喜歡年輕的衣服,就像他常常鼓勵我媽媽,要穿得年輕一點,不然老公(他本人)看了不開胃。他總是說,那些女人不能怪老公找外面的女人,因為她們穿到太隨便了。像他不一樣,他老婆還是穿得很時髦。

選好了款式後,我不斷拿M和L做比較。我四週瞄著經過的男人,看有沒有像父親身型的。我想請對方讓我量一量背影,看是否適合我父親。可是我始終沒有勇氣開口,我怕人家以為我發花癡。
左看右看的,M好像太小,L又好像太大,舉棋不定。我問銷售員若尺碼不適合是否可以替換,她說在一星期內可以。我近一個月也不會回家,只能托朋友拿回去給父親試,這樣一來一往,恐怕超過一星期了。正猶豫不絕,銷售員說好吧好吧,只要你留好收據,換回同樣款式的衣服,就給你換吧。我不斷的點頭感激,還贊美她把衣服折褶得整齊,她笑著說,熟能生巧。
最後,我還是選了L,我始終不相信我父親是穿M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