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琥演唱會未開始前,我和你縮起雙腳,讓其他觀眾走向他們的座位,我隔壁的情侶忘我的談話。我下意識的伸手過去,想要提醒對方讓位。你在我耳朵輕聲說,別亂動人家,人家不喜歡的,我的手馬上縮了回來。對你來說,我也的手也是這麼不討好的,是嗎?

只要黃小琥要觀眾猜下一首的歌名,隔壁的情侶和我都在喊“伴”,“伴”了整晚上,可是黃小琥最後卻沒有唱這首歌。我有小小的失望,不停問你為什麼不唱“伴”。我後來才知道,那是現在的預言,我們不會是以後生活上的伴。
前兩星期我重覆在車上播著“伴”,打算在婚宴唱這首歌獻給他與愛人。
最後因為朋友沒有幫我找到卡拉OK版的“伴”,我只好臨時改變計劃,唱張惠妹的“灰姑娘”。
這首歌一開始並不是聽來的,而是從王文華的《蛋白質女孩》看來的。那是一個婚宴開始的場面,新郎與新娘步入會場所播的背景音樂。後來,我去學唱這首歌,以備不時之需,總不可能在婚宴唱梁靜如的會呼吸的痛或是莫文蔚的他不愛我吧。
那真是一個諷刺,阿妹唱的是童話世界出現在真實人生的眼前,我從來不相信童話故事“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然而我這麼堅信著,如果兩個人決定走下去,即使經過百轉千迴,都會握緊彼此的手堅持下去。像黃小琥唱的“快樂的陪你去坎坷”,不盡然完滿,卻有小小的幸福,因為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