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新年快樂

開始寫賀年片了。那些賀卡都是紅彤彤的,好有新年氣氛呢!

你還記得去年我寄什麼顏色的賀卡給你嗎?那不是一張紅色的賀卡。你就像那張賀卡一樣,排除主流顏色,在我心中是獨一無二的。那張賀卡應該在佳節已過,輾轉不知載到那兒逍遙快活,又或是已經再循環成另一張在市場流通的賀卡十分之一的部分。

我的那些朋友都被我寵慣了。像我的愛人啊。那天她在聊天室告訴我,閒著無聊她打開平時把朋友寄給她的卡片和明信片的相簿,發現大部分的卡片都是我寄的,突然少了一張聖誕卡,令她若有所失的,死命在聊天室向我撒嬌又曬命其他人比我更有心。後來她說很對不起我,只會要我寄這樣那樣,而她從來不曾寄明信片給我。

我偶爾也寄卡給月亮,但是她都沒啥反應。直到去年我的生日她親手為我製了一張生日卡,令我十分意外。她說我變壞了,以前常寄卡給她,但是上來KL工作後越來越少寄卡。

每次寄卡,我都不曾抱著朋友回寄的期望。盡管她們不曾回應,原來她們收到卡片都是快樂的。你也一樣快樂嗎?還是因為我不是對的人,所以快樂和驚喜都減半了?

我該不該也給你寄一張呢?我不敢。那天你說,可以不可以不要再寄東西去你家。那是疑問句,然而我對我來說,卻是陳述句,你在陳述你已經受夠了我的無理取鬧。

於是,很多很多很多寫上詩句的明信片,我寫了收了起來,不敢再寄出去。我怕,有一天,你會用很厭惡的眼神、語氣來罵我不知羞恥。我只好叫自己停下來。夠了,夠了,真的不要連你最後對我的一點好感都抹走。

即使沒有我的祝福你也一樣快樂,但我還是想衷心祝你幸福快樂,願好運美滿永遠伴你左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